close

那58原來是5.8%酸度

老爺看到高粱就一直說58度是這醋有酒味嗎 ?

基於他的好奇

我就開始來胡亂料理了

 

 

 

 

58藜麥高粱醋 特色

獨家採用藜麥+高粱

完美比例釀造而成

酸度達5.8%滲透效率高

有效萃取蔬果營養價值

 

 

 

 

  

 

 

所以說因為這款醋酸度偏高

用量可以很少

如果怕酸

一下不要下太重本

 

 

  

 

其實這瓶醋

因為滲透效率高,有效萃取蔬果營養價值。

DIY自釀水果醋最佳選擇,更突顯水果風味。

很適合用來自己釀造梅子醋,鳳梨醋,檸檬醋等

最近要迎來桑葚季節

大家也可以用來試看看喔 ~

 

  

 

那我這人卡懶惰不喜歡等

喜歡做馬上可以吃的料理

 

   

 

這次來醃小黃瓜

做夏天最常出現的涼拌菜 ~

 

 

 

一小匙 58藜麥高粱醋 

真的小小匙就好

我一開始貪心加了兩匙

我自己覺得OK

但不耐吃酸的家人們就面有難色

當然第二次做就很成功

然後糖跟鹽

可照自己喜好加

我是糖半匙 鹽約2匙

 

  

 

加點紅蘿蔔絲配色比較漂亮

蒜頭可以拍成片

或像我弄成蒜末

小黃瓜我後來發現斜切比較不容易入味

可以長條切斷

稍微拍扁一下

我覺得口感會更好

 

  

 

我後來想到

這也能做泡菜

只是高麗菜要先鹽洗

搓過後先出水再醃

比較麻煩

 

  

 

所以我還是喜歡處理小黃瓜

外皮洗刷乾淨就好

通常我會前一晚先做

隔天中午或晚上

就有一道清爽的料理 ~

 

 

 

這天公公買了一堆蔥

婆買了買白斬雞

就來做油蔥

可以直接淋在雞肉上配著吃或拌飯

我的做法是

適量的 58藜麥高粱醋 

主要是提味不是要有酸感

鹽巴跟一點香油

拌一拌就好了

如果不喜歡生蔥的嗆味

可以用一點平常用的芥菜油或葵花油稍微加熱

關火後加點香油

淋在蔥上

只是因為有受熱

所以建議當餐吃完

不然下餐油蔥就不會看起來這麼翠綠

賣相就會不佳

 

   

 

這天除了做油蔥配雞肉

發現加一點醋在牛肉麵裡面也不錯吃

或把做好的油蔥放入乾麵裡去拌麵

也會提升風味 ~

只是說這天比較晚煮

太餓了照片就很少 ~ 

 

 

 

後來又試了毛豆

毛豆燙熟後

先沖冷水或泡冰水冰鎮

才能保持爽口翠綠

不然熱度會持續

如果量多又悶在一起

顏色就會變成黃黃灰灰

 

準備蒜末適量(或者市售香蒜粉也可以)

鹽巴部分依照個人口味下

我會下一小匙醋

黑胡椒就隨意撒

完全依照個人喜好

沒有標準作業的菜單

到底是簡單還是難 

 

 

 

 

沒錯煎魚也可以用啦 !

但是務必下少一點

我用鹽和一點 58藜麥高粱醋

跟米酒先醃魚肉

這是白帶魚捲

 

    

 

(不知道是不是手晃到照片很糊)

 

一段時間後

再將魚沾上地瓜粉

要用炸或者煎都OK

地瓜粉主要是防沾黏鍋底

外表也會看起來比較金黃酥脆

魚肉也不會縮在一起

加醋的作用有點像幫助肉質軟化

安捏做起來魚肉不會柴柴

所以不要加多喔 ~

不是特意用來調味的

 

 

 

接下來這就是我最近常讓它

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的沾醬

就是都被說很好吃

沾肉沾水餃之類的都很OK

那天家人驚呼說:這醬調的也太好 !

我就傲嬌了起來

哈哈

 

不藏私公開大家試看看

二大匙醬油

半匙醬油膏

一小湯匙(吃布丁的那種)糖

一小湯匙(吃布丁的那種)58藜麥高粱醋

我自己愛酸所以如果自己吃我會多加一匙醋

加點蔥末或蒜末都可以

喜歡吃辣可以放點辣椒

因為家中有小朋友通常我很少放辣椒

辣椒版通常會出現在消夜時段啦 ! 

 

這個沾醬就是懶的調味的時候

或不小心沒下到鹽....

就請使用此醬

 

一瓶醋多多用途

如果想買便宜價格

一次多瓶買起

又不知道這麼多怎麼辦

可以試看看我的懶人簡單料理

 

吃醋多健康

醋的好處我就不在這囉嗦增加繁瑣文字

大家去谷哥 ~

 

 

58藜麥高粱醋 全聯限定販售

百家珍官網也有賣 :  https://www.pccv.com.tw/

百家珍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pccv1973/

 

 

感謝這次可以體驗開箱  百家珍 X 58藜麥高粱醋 跟大家分享

雖然這次耗了很多腦力跟體力還有時間

讓我這懶人動起來料理

但很開心可以跟大家分享

我的巫婆料理 

大家這段時間就跟我一樣乖乖在家研究料理打發時間吧 ~ 

 

希望都可以一起平安渡過這困難時刻

 

 

 

喜歡我的文章多多關注我唷 ~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maruko2341/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maruko_19910403/?hl=zh-tw

請按讚起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小吃貨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