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味觀由台北喜來登創辦人蔡辰男先生打造

印象中之前不知道是看影片還文章介紹(太久有些忘記)

有提到蔡先生是一位老饕美食家

他創立的餐廳美食都很美味

所以看到這款醬料時立即就引起我的購物慾

 

 

十味觀XO醬傳奇

是十味觀創始明星商品
在知名美式賣場XO醬一直保持很好的銷售記錄
獨家私房密方研製的暢銷醬料

 

 

由醬料專家蔡辰男先生獨創私房醬料,嚴選干貝、蝦米、火腿等超過20種食材

融合數種獨特香料

打造市面獨一無二的XO醬

XO醬傳奇是十味觀打入市場的第一支商品

還獲得美式連鎖賣場主動邀請上架

一上市就創下當時賣場的醬料銷售紀錄

如今仍有許多顧客持續回購

成為十味觀的獨家傳奇商品

 

  

 

這次一款有層次好吃的XO醬

一提到XO醬的第一想到功能就是做為沾醬

因為方便

裡面已經富含多種鮮味如干貝,蝦米等等

帶一點點微辣加點醬油&醋就可以成為一款非常美味的沾醬

 

  

 

這絕對是到costco 必買醬料之一

是經典中的經典

XO醬除了可以做沾醬

也可以來做XQ醬炒飯

如果偶爾下班真的太晚沒有甚麼東西可以

若家裡又剛好有剩下的冷飯

就很適合把飯炒入後放入蛋,蔥花

最後放上一杓XO把香味炒開

就有一晚熱騰騰又美味的炒飯可以享用的

微辣的風味在炎熱的夏天裡也非常開胃唷 ~

 

  

 

干貝XO醬可以做各式的料理

有時候燙個青菜挖個一杓拌一拌

感覺自己就像個大廚一樣

其實就是靠十味觀的XO醬而已

就是這麼簡單方便

 

  

 

當然懶惰開伙的我有一位很會料理的公公

拿來醃製煎雞翅也非常美味阿 ~

因為雞皮的油脂對我這種怕油的人來說很快就膩

搭配上干貝XO醬後多一道層次,微微辣的風味

超級解膩又好吃 ~

對了!我是都挖一小杓來使用所以感覺是小辣這樣

如果怕辣的話建議跟我一樣慢慢嘗試自己的辣度 ~

 

  

 

懶惰如我不愛料理

但是愛吃也是可以變出很多吃法

想不到除了水餃&煎餃

搭配湯包做為沾醬也很適合吧 ~

這次剛好買的是絲瓜蝦仁湯包

本來味道就是偏清爽清淡

加上XO醬整個就不一樣

可以再來一籠的感覺 ~

 

  

對於滷的上色但騎士不好入味的厚厚豆腐

也很合適搭配些許XO醬唷 ~

 

 

 

   

跟水餃不管是高麗菜韭菜基本上都不太會有違和感

十味觀XO醬真的是超級百搭捏 ~

 

  

 

最後最讓人意想不到的是烤馬鈴薯

大概只有我的腦洞可以超越自己的腦洞

有陣子一直下雨又很悶熱

真的吃不太下時候

我就很愛吃全家的烤馬鈴薯

單吃若吃到第二個就很索然無味

不像地瓜還有甜度

但比起地瓜我更愛馬鈴薯是因為比較不甜

餓的時候還是喜歡鹹食為主

除了直接吃當然也可以沾著鹽巴吃

只是味道就比較單一化

還好我有XO醬

加上一點完全就不一樣了

到了一個新的味蕾饗宴

我自己是很喜歡也建議大家可以試看看

建議的搭配是一小匙XO醬_+半匙低鹽醬油

然後適量的沾取在馬鈴薯上一起搭配食用 ~

分享完我各種不藏私XO醬吃法

想買的除了到美式賣場購買

也可以至官網購買唷 :https://www.shiweiguantw.com/product/xosauce-no-1/

十味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iweiguantw/reviews/?ref=page_internal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所載
每個人口味&使用習慣、實際口味喜好依個人為主唷 ~

 

arrow
arrow

    Maruko 小吃貨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