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來開箱分享 馬來亞手工乾參巴醬

收到前

我是完全沒吃過 馬來亞手工乾參巴醬

研究一下才知道參巴醬 是新馬地區對辣椒醬的統稱

一開始我就覺得

只是普通的辣醬吧 !

雖然這樣想

但愛吃辣的我&奇奇爸

不是看到一些辣醬或調料都會買回家試

 

 

 

  

 

 

包裝設計滿可愛的

但光看著就覺得

嗯 ?

其實一開始不知道要怎麼用

 

 

  

 

有原味跟辣味 2種

 

  

 

看了一下成份

就安捏

滿簡單的阿

感覺就是平常會用到的調味料

就覺得味道應該跟之前買的大同小異吧 !

 

  

 

打開後才發現

好像不簡單喔

香味先撲鼻而來

奇奇爸說光聞這味道就知道拿來炒飯拌麵很好吃

 

辣味的不要太靠近聞

會嗆到喔 

光聞味道就覺得有厲害感 

 

 

 

用法很多變化

官網上也有食譜教學

(就是想去看看要怎麼使用)

因為我一直想吃卻不知道要做啥

這陣子又戒澱粉

不然拿來拌麵&飯應該就簡單好吃

 

   


事情細安捏開始的

我本身有在運動(瑜珈)

每次結束都很晚又不想吃些東西就又破功

 

後來我們開始實行晚餐只吃肉肉計畫

那不免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雞胸肉啦 !

 

奇奇爸就開始做功課

看了一些雞肉醃製教學影片後

不外乎就是泡鹽水到隔夜(冰箱不夠大,沒辦法這樣泡著放,先放棄)

或者要調一堆香料

匈牙利紅椒粉,咖哩粉,黑胡椒,迷迭香等等

但我印象中

現有只有黑胡椒跟白胡椒鹽

 

奇奇爸看完影片就說 : 走吧 !來去準備!

我說 : 那些香料都有嗎 ? 你要怎麼做 ?

奇奇爸 : 有什麼加什麼就對了

我 : .....

後來看到公公求救

不過公公做法是煮前抹鹽就好

熟了之後再看要沾醬油還是胡椒粉吃這樣

本來想說要不要拿咖裡塊來用

被奇奇爸打槍

 

這天主要是想說假日先醃製好冰起來

平常下班到家就可以看是水煮還是氣炸

快速完晚餐

簡單吃這樣

 

 

  

 

一開始先用鹽+黑胡椒而已

醃製了兩片雞胸肉

奇奇爸說 : 這樣會不會很快吃膩 ! 都一樣得味道

要來點甚麼嗎 ? 可是好像以沒其它東西可以用了 ! (轉頭看我)

我 : (我想超久什麼咖哩塊都出來了!)

好像有參巴醬 !(突然想到)

要試看看嗎 ?

奇奇爸 : 行嗎? ( 一臉疑惑看著我) 

我 : 不試白不試 ! 現在也沒別的東西了 !

你在不用我也想不出來我有什麼了啦!

你不是看一堆影片還一直問我

(快崩潰的懶惰媽媽)

奇奇爸 : 好吧 !

 

     

 

我們就開始動工用参巴醬醃製雞肉

一片原味一片辣為這樣

然後當晚就烤一片來吃

是烤用辣味參巴醬醃製的

只有加參巴醬跟些許黑胡椒

 

 

因為我看有皮的那面很白

所以我後來又灑了點胡椒鹽(其實可以不加味道夠了)

奇奇爸說在加胡椒鹽過多了

這樣感覺好重口味喔

真的會有比較健康

我說 : 那下一片就不要再灑看看會不會比較好 

 

感覺很像兩個兩光在亂搞

 

 

 

看這肉汁

是婆婆去市場買的土雞胸肉

正反面各烤約7分鐘

上下火200度

(大家在一照自己食材狀況調整烹飪時間)

 

 

辣味的辣不會一下上來

開始吃很香很好吃

其實有點到後面肉快吃完了

後進才上來

真的不用多

按摩一下雞肉

就很入味阿 ~

 

後來原味那片

我就啥都不再加

味到剛剛好

真的很好吃

 

我邊吃邊說 : 這拌麵拌飯一定很讚 !

是不是還可以拿來涼伴豆腐(我不愛柴魚片)

已經在想未來菜單用法了 !

 

醃肉當天中午

公公在旁邊炒茄子

奇奇爸請公公放一點

大家都說很好吃

(但無照佐證)

那天吃光 ~

 

 

有鑑於認證了美味

前幾天家人就再說

有買豬肋排

要怎麼弄

奇奇爸還跟我說下班要來弄

假日要烤來吃

我們邊看影片邊想都沒啥頭緒

越看越覺得好複雜

 

 

 

 

  

 

後來由於雞胸肉成功又好吃

就拿來醃住肋排啦 !!!

是用原味的調味喔 ~

本來烤的時候味道很濃郁

還超多油

想說會不會很重鹹

奇奇爸還說 : 参巴醬要用完了啦 ! 怎麼辦 !

 

 

其實還剩半罐啦 !

而味道也意外合拍

調味得剛剛好 ~

除了參巴醬

最後還有抹一點蜂蜜

就完成甜甜多汁的烤肋排了 !!!!

提醒大家馬鈴薯要先燙過再烤喔

那天我們傻傻直接丟

結果豬肋排好了

馬鈴薯還搞了好久

變成下一餐菜色

但沾著烤出來的醬汁吃

好好吃唷 ~

 

小娘惹馬來亞手工乾參巴醬

 

要變成我的調味小秘訣了啦

讓懶惰媽媽可以輕鬆出好菜

燙青菜也可以拌進去喔 ~

做法用法這麼多

超方便的

也不會膩 

 

變身萬能小廚娘會需要 小娘惹馬來亞手工乾參巴醬

 

想買了齁 :

https://www.littlenyonya.tw/products

 

更多詳細介紹在官網 :

https://www.littlenyonya.tw/

 

小娘惹馬來亞手工乾參巴醬 粉專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nyonyatw/?epa=SEARCH_BOX

arrow
arrow

    Maruko 小吃貨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