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斗

 

最近瘋傳搶購的商品

我居然沒來開箱分享

怎說能

因為我知道一般市售次氯酸水

大約落在50ppm左右

也知道久放會濃度降解

尤其接觸空氣後

保存也要注意避光性

再噴瓶買不到的時候

大家都在買補充罐大約1-2L包裝購買

(很討厭雜亂堆瓶瓶罐罐的我

不會買這種包裝來站空間讓自己看了阿雜  )

 

但其實開開關關的分裝是不太好低壓

一開始我也想分享漂白水稀釋來使用

一方面是被搶購

一方面是我很討厭漂白水味

超刺鼻

再來使用的時候要擔心不要接觸皮膚太多或太久

我個人比較敏感每次用漂白水都感覺手癢癢刺刺(因為濃度高)

當然要記得家事手套

但還是會有不小心誤觸的時候

 

 

 

   

 

最近發現了

樂業 純次氯酸粉 $120 (一包)

優點是體積小易保存不占空間

要使用時在稀釋使用就好

攜帶也便利

 

   

 

保存一樣要住意避光就是了

放置陰涼處

 

 

 

日常用水就可以配置

非常方便

如果沒辦法秤量水量

就去買一瓶剛買公升數的水(瓶子就重複用摟)

保存容器最好避光

(如果沒辦法一下分裝完的話)

 

(安捏一小管可以配置1L的次氯酸100ppm)

 

最近次氯酸水,75%酒精

應該都用凶凶

但75%酒精雖然消毒效果很好

但揮發性佳也易燃

不適合對空氣 環境物品等噴灑

 

 

所以大家次氯酸水的熱度就上來了

But一般大部分買到的約50ppm

可能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就可能低於50ppm

效果當然就不優秀

 

 

其實最好的濃度在100-200ppm間

樂業 次氯酸粉 粉末本身純度高

較無產生氯氣的風險

固態容易保存

濃度也較能確認

就是使用時當下配置的濃度

 

  

 

上面噴瓶只是要拍照示範

記得要選不透明材質容器裝喔

配置完就趕緊避光

(其實不用刻意買瓶子家裡

原有的瓶子清潔乾淨就可重複使用EX:洗衣精用完多的容器)

 

 

  

通常我配完就是先拿來消毒家具

擦擦桌椅

拖地啦

擦拭門把小孩餐桌椅子用具等

現在要滿6M的搗蛋奇甚麼都往嘴裡塞

也不可能所有物品都用滾燙熱水煮過是吧 ?

次氯酸水是不是滿好用的

 

   

  

但也要選對 ~

 

 

   

 

小小一管溶解很快

水裝好再打開一管丟進去

稍微攪拌就可以了

或者倒進瓶子

輕輕搖晃一下(記的鎖緊)

我習慣泡成500mL ; 200 ppm

一來量不會多

可以在較短時間用畢

再來沒用完也不擔心濃度會掉太快

因為一般家庭會有辦法自己撿測濃度呢 ~

    

  

 

  

裝進噴瓶會比較方便使用

(瓶子我都會重複使用除非真的髒的誇張)

就隨手一噴

很方便

 

 

Before

來看看我清水槽

 

 

After

 

有時候有些邊邊角角的垢

不是油汙

就不見得用清潔劑就可處理好

 

像是浴室或馬桶的容易潮濕的暗處

也可以簡單使用

噴一噴

再輕刷

就恢復乾淨樣貌啦 !

 

說認真次氯酸水頗好用

換算下來cp值尚可

團購價換算下來

粉末比起市售液體還來的划算

也不用擔心使用效期

大部分都會建議3個月內要用畢

若是要使用時再稀釋

就不用擔心這問題啦

外加想要配置成50ppm ,100ppm或200ppm

都隨自己當下想使用的狀態

也可稀釋後分裝出去使用 ~ 

 

所以如果我次氯酸推薦

樂業純次氯酸粉

是我會選購次氯酸的選擇

 

 

官網有更詳細產品介紹與比較資訊可以參考

連結如下 ~

https://www.joycom-group.com/products_detail/102.htm

 

(以上介紹內容來源 : https://www.joycom-group.com/products_detail/102.htm )


 

arrow
arrow

    Maruko 小吃貨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