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生醃的海鮮

大家應該都會想到韓國的醬蟹,醬蝦吧

疫情前大家瘋日韓旅遊

都沒有機會好好認識台灣自己的特色美食

這陣子雖然受疫情困擾

但也因為疫情

感謝還健康的我

有機會可以更深的瞭解台灣

某天我深夜不小心爬文

看到有一位金門人

因為疫情不敢回家

只好留在台灣本島好好保護自己與金門家人

在想念家鄉味道的時候

看到了"金門高粱嗆蟹"

而且味道非常地道

讓他能解鄉愁

 

 

 

 

我就接著搜索購買下來試試

認真沒想到

台灣也能有醃製的鮮美蟹肉

這是使用金門當地養殖的花蟹

我買的時候剛好是秋季

蟹黃蟹膏都非常飽滿


  

早期要吃到高粱嗆蟹要住靠海的村莊才吃的到
隨著金門解除戰地政務開放後

此道料理成了海產店的經典醃製美食


為了讓來到金門玩的旅客與旅居台灣的金門鄉親輕鬆享受美食
蟹老闆推出了瓶裝可宅配選擇

讓我們這些愛吃的人

可以有機會大飽口福


金門高粱嗆蟹

有金門自產高粱酒的香

以及蟹老闆自製的辣椒

嗆辣與螃蟹海味融合在一起

真的讓人食指大動

 

   

  

成份非常單純

花蟹、金門58度高梁酒、糖、辣椒、蒜頭、醬油、香油、辣油、水

食用方法:常溫退冰,瓶身搖晃均勻,倒出即可食用

前一晚冷凍放置冷藏退冰至隔日就可以冰涼涼的吃了唷 ~

 

  

除了直接吃以外

配白飯或者包著海苔一起吃都很搭

冰涼涼的蟹肉

因為非常新鮮

輕輕地用嘴就可以將蟹肉吸出

我最喜歡配熱熱的白飯

冰與火的結合

 

  

這次老闆還送一罐辣掌給我試試

香辣脆口

非常適合當下酒菜

或者是搭配控肉飯這種比較容易感到油膩的主食

超級解膩且滿足味蕾

5154FC6A-B29D-44E3-8200-94BDAAA4D12C.jpg

 

顏色看起來很鮮紅

但卻部會太辣

我感覺是小辣與中辣之間

 

E0100420-0FBF-40F8-9D8C-6778D21CF17F.jpg

 

金門高粱嗆蟹

除了

1.直接吃再搭配其他滷味及簡單的蔬菜

2.配熱白飯或搭配搭配海苔包飯吃

 

  

還能搭配乾麵或拿來炒麵

做嗆蟹乾拌麵或者嗆蟹炒麵

本身有酒香也已經有調味及辣味

所以可以不用再添加調味料

就非常有味道且方便料理唷 ~

 

 

像最近天氣越來越冷

也很適合煲粉絲

 

  

 

如果是比較愛蟹或者蟹跟蝦都愛

可以單純用金門高粱嗆蟹或加些蝦子一起煲

我第一次是用蒸的

可以看到上圖有點小失敗

水分沒有收乾

吃起來就沒有很完美

 

 

 

  

蟹老闆人超級好

把料理的步驟與小撇步都跟我詳細說明

 

  

所以我就照著蟹老闆的料理方式

再試了一次

也加入一些蝦子

整個完美到不行

 

 

可以先爆香蔥薑蒜末等

然後將溫水泡開的粉絲下入後

再淋上金門高粱嗆蟹的醬汁

最後鋪上螃蟹以及蝦

靜待湯汁微收乾就可以了唷 

記得使用砂鍋來做

 

    

 

我本身不是特愛螃蟹的人

一開始是抱著嘗鮮的心態

然後奇奇爸是非常怕螃蟹腥味的人

最近家裡有買大閘蟹來料理

奇奇爸都怕到躲起來

一直嫌臭

所以在跟奇奇爸說我買了金門高粱嗆蟹時

我以為他會不愛

我自己平常也不太喜歡生食海鮮

沒想到金門高粱嗆蟹

直接吃不腥,味道夠味下飯

也可以變出其他料理

 

 

 

如果想試看看的人

可以到樂天市場購買唷 ~

金門高粱嗆蟹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9%87%91%E9%96%80%E8%9F%B9%E8%80%81%E9%97%86%E6%89%8B%E4%BD%9C%E5%9D%8A-665088953510708/

 

一起體驗台灣在地美食

雖然疫情不敢亂跑

暫時不會到金門

但想念金門美味的人

趕緊訂購在年節加菜

 

 

arrow
arrow

    Maruko 小吃貨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