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前的寶寶在幹啥

我先總結一下

吃 睡 玩

差不多就是這樣子

 

   

 

看起來很簡單

需求很少

但其實這時期的新手爸媽

一點也不輕鬆

而且非常忙綠

不要以為坐月子很閒捏 ~

當初想著要看劇的我到現在當初找的都沒看

 

 

 

 

忙以外的壓力

一部分是要適應寶寶

一部分是要適應自己

一部分是對自己的定位會有所改變

 

有些媽咪可能還會進入自我價值懷疑

其實都是產後會出現的心情情緒

 

 

  

 

雖然迎接新生命是喜悅的

但也是富有挑戰的

 

  

 

坐月子大部分時間就是看著她睡睡醒醒

喝奶 睡覺 換尿布

這時期說睡就睡

說不睡就不睡

到沒有太大印象在哄睡

比較是嬤嬤在配合寶寶作息(一起黑眼圈)

 

  

 

除了晚上(12點後)

平常白日中間還要穿插一點小玩樂

消耗一下寶寶體力

算是滿重要的

 

但其實能互動很少

因為其實寶寶很快又睡了

 

 

  

 

反應也是少少

就是看看黑白卡

唱點魔音傳腦(充滿母愛)的兒歌

 

孩子也是大部分都是在哭哭比較多些

但我家這頭不太哭

還被說奇怪

怎都不哭

反而比較會笑

 

其實大約快2個月

這小妮子就會都看看西看看了

還會趴著抬頭

只是因為可能我都在餵奶尿布無限循環

能睡就跟睡著睡會

小小休息一下

多儲存體力擠奶

基本上沒啥力氣逗弄

也沒想過可以翻她過來

想想也是如果大人一直躺

也是不舒服

 

難怪偶爾她會小鬧一下

算是可以理解

這世界對寶寶來說

是多陌生需要點時間適應

 

也是一陣子後才慢慢有點小默契

(我大概滿月吧)

知道自己寶貝習性

才開始在奶與睡之間

逗弄她一下(是互動啦!)

 

每位寶寶的前三個月時期都大同小異 ? !

第一胎真的很茫然

這是後旁人可以提點

但是也不要過度

我們都不是一開始會當爸媽

都是與自己的孩子慢慢一起摸索成長

 

一直到現在7M多

我都還覺得自己很菜

 

身邊友人說目前還是比較可愛的時候

因為她小孩3歲正調皮(豬狗嫌?!)

還是爸媽反而會想念前一時期寶寶 ?!

 

就像小時候爸媽說很想塞你回去一樣 ? @@

目前我是還沒到這想塞回去的境界

 

覺得是搗蛋但同時也很可愛 

 

寫這篇時回頭想一下

孩子成長真的比自己想的快速

就覺得每個過程都格外珍貴

難怪很多人手機裡滿滿都是孩子照片

(當然我也是)

只能說現在很能理解了

 

因為一刻都不想錯過

也想到還有可以回顧的記綠

真的很棒 !

 

同為新手爸媽的您們也是這樣嗎 ?

回顧剛當新手的爸媽們呢 ?

是否也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啊 !

 

 

 

arrow
arrow

    Maruko 小吃貨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