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給大家介紹一下

我認真試吃將近一個月才寫文的美食

不能辜負店家用心

我也要用心品嚐才行

來介紹一下 45年的老字號 ~  

 

S__181092356.jpg

 
顏記貢丸第一代“魚丸郎”
為農家子弟出身
於14歲即由台中出外遠到基隆租屋打拼
從小務實勤奮與來自竹南故鄉的母親結識成親
也就因為竹南出身的緣故及外公的引薦之下因緣際會開啟了貢丸販賣的生意
民國64年“魚丸郎”以開著出租計程車為業
大兒子那年12歲
為替父母分擔家計
即與家母凌晨騎著腳踏車到基隆崁仔頂魚市
選在忠三路與孝一路口
販賣由魚市批的小卷魚貨轉賣及家父到竹南批的手工花枝丸,貢丸
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載貨工具由腳踏車、機車、發財車到現在的貨車
期間應客戶的要求也賣起火鍋料
可以說是首家在崁仔頂經營這項生意
雖然隨著載運貨物車輛的改變
但不變的是待人處事的態度與熱忱
靠著一貫的誠信至今業已45個年頭打響了漁丸郎顏記貢丸的名號
於4年前開始自行製造生產貢丸與手工餃
感謝這4年來各地傳統市場攤商及買家的愛護
讓顏記可以透過親手製作的料理繼續將美味傳遞
 
 
產品特色
 
貢丸傳承古法製作彈牙多汁
採用新鮮上等豬肉
沿襲新竹最傳統道地的美味
我們的手工餃以傳統製作方法
將魚漿擀成餃皮包上肉餡而成
餃皮可久煮不容易爛。煮湯、煮火鍋、乾拌、油炸都非常適合
不添加防腐劑化學原料
 
 
過年吃火過必備
冷冷天煮湯煮麵要加料
煮泡麵不只加蛋加青菜
多顆丸子又豐富許多
是不是有種小確幸的FU 
 

 

接下來進入重點 ~

摃丸

貢丸吃起來多汁Q彈

沒有豬腥味喔 ~ 

 

 

  

 

芋頭摃丸

是我最喜歡的沒有之一

可以咬到軟綿又口感的芋頭顆粒

連不愛芋頭的老爺大人也說好吃 

 

  

 

香菇摃丸

超適合煮蛋花湯

我也不知道為何我會覺的是絕配

但真得味道很適合

推薦真的可以試看看

 

  

 

花枝摃丸

這次沒試吃到花枝的 ~

找時間買一包來炸一下 ~ ! 

 

 

 

手工燕丸

 

燕丸讓我很驚艷

一開始看到燕丸

我想說我應該不愛吃

因為我很討厭燕餃

雖然不知道有何關聯就是了

外皮很好吃

內餡多了蔥

也增加香氣與味到層次

這個配泡麵或火鍋超級搭

 

 

 

再來是餃類

說到火鍋

不可或缺的材料之一

這口感一開始我有點疑惑

後來發現裡面都包有點豬肉餡

單單魚漿 蝦漿 可能只有口感跟香味

但多了肉餡

多了肉汁的感覺

皮口感很好

煮久不會像一般市售它牌餃類脫皮

或者外皮變硬

感覺也很適合做成炒手或炒手麵

但冬天真的很適合丟湯裡 ~

 

 

  

燕丸 ~

超大顆又多汁 

 

 

沒有逐一拍照

因為好餓 ~

第一次甚麼都想吃

就都分別都下一點 ~

 

  

  

後面幾次也忘記拍 ~

但好吃照片只是小襯托

為了拍照冷了不好吃

多辜負美食

 

雖然是試吃邀約

但我可是很認真的在品味

趁著剛煮好吃最好吃了 

速速吃完趕緊顧孩子去 ~

 

 

購買與產品資訊如下

FB : https://www.facebook.com/%E6%BC%81%E4%B8%B8%E9%83%8E-101685931321019/

也可加LINE官方好友詢問喔 ~

 

 

#顏記手工餃#基隆顏記#顏記貢丸##魚丸郎
#手工魚餃#基隆魚餃#基隆火鍋料#顏記魚餃

 

arrow
arrow

    Maruko 小吃貨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