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現代的產婦好幸福

月子餐有超多選擇的

但這麼多家各有特色

會遇到難抉擇各種猶豫

現在除了口味連食材來源等

都會成為考量點

其實一開始我已經有看中幾家

是耳熟能詳滿有名氣的

後來去婦幼展

也是吃了幾家之前做功課沒看過聽過得

就開始有點小動搖

歷經各種糾結

最後選擇了紫莉/津田生機

 

來說說為何我這次月子參選擇津田生機

還主動想分享給大家

 

深入了解後才發現

不只是有月子餐的服務內容而已唷

對其他服務內容有興趣的可以上官網等研究

因我這次只有定月子餐

所以其他部分無法分享給大家參考 ~

 

 

  

津田生機餐點特色

1.高湯底是用蔬果,9小時熬出來的無酒高湯。

 

  

2.用有機蔬菜直接控管源頭,沒有農藥,吃起來比較脆,不容易變黃,當然成本比別人高6倍。

 

 

3.豬肝和腰子用"香草豬",避免吃到有毒素沉澱的內臟,這個費用比它牌高4倍。

4.我們的餐是由中醫師調整出來的,三餐針對人體運作設計茶飲,協助調理體質並幫助泌乳。

 

  

 

看了簡介會發現

其實目前都走低油低鹽低糖路線了

而且都有嚴格的衛生把關

和優秀的廚師團隊

之所以會選擇津田生機

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

使用有機蔬菜和香草豬

以及和專業的中醫團隊合作

有配合個人體質的體質茶部分

我覺得算是一個滿大的特色 !

因為一般調配好的媽媽茶等

不見得適合每一個人

這算是我後來下決定的重點

主要是我之前在風澤中醫診所調理過身體

那時候就是找胡醫師

我個人是調理得不錯,有改善不少

不過後來怠惰懶得吃中藥粉

就沒啥回診

身體狀況就保持一般

對於津田生機在藥膳調理部分算是有點熟悉瞭解

所以很有信心也很放心

 

 

來看一下我的餐點吧 ~

我是訂優質系列

因為在婦幼展試吃下單所以有活動優惠$2100/天

 

  

  

 

餐袋上會有當餐餐點與說明

送餐前後也都會詢問關心送餐與食用的狀況

也會詳細說明餐點食用方法順序

我覺得這部份很貼心

 

 

當時因我生產前有點小感冒

所以也有請津田生機(之穎)幫我注意

並幫我做餐點上調整

避開暫時不能食用的食材等

 

  

 

餐點部分我沒有餐餐拍

新手媽媽超忙

要休息恢復元氣

又要擠奶要適應寶寶

還要上衛教....

 

  

 

來大致說明一下

基本上每餐餐點都不會重複

變化很多

口味雖然清淡也不會到沒味道

湯也很清爽

重點是喝完感到會熱熱暖暖的很舒服

 

 

  

 

剛開始前幾餐

還沒啥力氣沒胃口

吃剩的老公幫忙吃

老公也覺得很不錯

連本來嫌棄月子餐一直叫我們不要訂會浪費的婆婆

看了餐點後也覺得很可以

 

  

 

這份量對我來說算是很剛好

 

後來想說增加份量與老公一起吃

因為他要照顧我也不方便到處跑

請津田生機(之穎)下餐幫我做調整

這部分也是沒問題

 

  

 

重點是我個人對於豬肉齁

有時候會很怕豬肉有一股味道

不過我吃津田生機的餐點都沒遇到這狀況唷

我吃的很開心 ~

 

後來有天餐點送餐較晚

我有記得將甜點先打開放涼

那天可能較晚送餐悶到了

我反應前很是猶豫是否要反應

擔心我太多毛很奧客

但反應後也立即幫我處理

 

 

因餐點是低鹽低糖

不適合悶著保溫容易酸壞

所以都有提醒我當餐沒馬上吃

要先打開

 

請大家要乖乖聽話 ~ 

 

 

( 餐點照片就是我有想到隨手一拍 )

返家後奶量上來

胃口也大開

我自己就能完食全部

而且都會期待這餐會有甚麼菜色呢 ~

甜點也不會過甜

除了紫米紅豆 紅豆意米 黑糖地瓜 紅豆湯圓

也會出現紫地瓜西米露 花生湯圓 花生湯 蓮子白木耳 紅豆芋頭湯等

變化可以說是很大

要吃膩滿難的

 

 

後來訂餐結束後

婆婆也比照辦理

哈哈...

本來說只能吃牛肉 雞肉 豬肚 豬腰

沒有青菜不能吃魚的

看到我的月子餐後....

感謝婆婆讓我

接下來3週我都持續能夠均衡營食

 

因為婆婆好意要幫忙我坐月子

所以這次我只有訂幾天

當初是想說還是訂個一週

在醫院的時候不要讓婆婆每天跑

後來就想說好想多訂幾天

太好吃了 ~

 

 

每餐也有附當餐茶飲喔 ~

因在醫院時喉嚨發炎

好像不適合喝含有黃期的茶飲

所以早餐先幫我換紅豆水

 

  

 

晚上是甘鐵茶

 

  

 

中午是益聖茶(我沒拍到

  

 

  

 

16天後

我訂的體質茶來啦 ~

 

  

 

16天後才開始飲用

依個人體質做調配的茶飲

 

 

 

早餐後一天1包

我喝7天 ~

成分也會明顯標示出來 ~

茶飲部分如果後續想繼續喝也可以在購買

 

   

 

雖然自然產老一輩人都說坐月子30天

 

滿月就沒禁忌

我個人是認為還是要控制飲食

尤其是餵母乳的媽媽

再來其實子宮修復時間還需更長

所以滿月後若還想持續調理身體的話

也有其他方案可以詢問喔 ~

 

 

如果家裡婆媽堅持要幫忙燉湯

也有小鳥胃餐可選

像我是因為醫生有交代不能吃麻油和酒

但婆婆觀念是燉湯不加酒

或沒吃到麻油就沒補

我就是另外訂 燉湯組

減少溝通誤會避免起爭執

也讓婆婆省力

 

只能說服務很多元

即使用餐完畢

還是會不訂期詢問我身體狀況

各種貼心餐點又優質

這真的讓我不推不行

藏私我就太過分了

 

紫莉幸孕莊園/津田生機頂級月子餐 資訊

 

地址: 桃園市蘆竹區中正北路1131巷13號
 
 
營業時間 : 週一~周日 9:00~18:00
 
電話: 0800 066 8188

FB :  https://www.facebook.com/projasmine

官網 :  http://zilihome.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aruko 小吃貨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