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懶惰媽咪閒來短聊一下 ~

 

懷孕10月心路歷程之男女大不同

 

  


記得當我決心要迎接新生命時

我就開始再想去想

當然不只教育問題

有很多要做功課

該買不該買

有需要還是想要

各種媽媽教室

媽媽禮

書籍音樂等等

還有如何多增加收入

因為要多一小搗蛋一起混飯吃 ~

 

覺得時間很快

擔心這擔心那

當然第一胎也很害怕

對於產檢項目

也是摸不著頭緒

該不該多做自項目等等

各種煩惱

在另一半看來是庸人自擾 ? !

 

不知道準備當母親的妳

是否也跟我有類似心情

其實要放鬆

還真不容易

因為除了迎接生命的喜悅

單然也有生活壓力的煩惱

 

 

很多人說

媽媽是聽到懷孕

就開始準備如何當媽媽

而爸爸則是要看到小孩出來那一刻

才感覺

哇 ~ 我真的當爸爸了

 

媽媽在孩子出生後就突然本能的開起模式

居然能知道孩子哭哭要怎樣需求

而爸爸可能要3個月後才會與孩子比較親近

 

只能說當初男女人設

從生理層面就大不相同

也就很難要求對方一至

別說男女

與自己的家人頂多外表相似

不會完全相同

是吧 ~

 

 

當然因個性不同

也許上述狀況會有所不同 ~

只是慢慢聽到看到類似狀況

想分享一下心情 ~

 

 

當時的我

有很多想法

想與另一伴討論

但另一半一方面不希望話題只有繞著孩子打轉

一方面覺得很多事等遇到再說

讓我覺得對方很不上心

 

怎麼都是我再不舒服

再準備東西呢 ~

有很多%&^*#$想說 ~

 

 

以上若再懷孕當時

可能會成為抱怨文

 

 

 

但這篇其實想告訴妳

若情況與我相似

實屬正常

不要太上心太難受(有點難

畢竟產負荷爾蒙變化

身邊人都會覺得

別這麼玻璃心 

I KNOW ~

其實只要雙方還有意願溝通

產後還是可以慢慢引導另一半變成神隊友的喔 ~

 

 

也想告訴你

也許寶寶

不是在你肚子裡

所以實感不真實

但相信有意識到的你

可以多點體貼與理解

學習去傾聽

讓老婆孕期快樂舒暢

獲得一枚情緒起伏平穩的孕婦產婦與新生兒

絕佳利益獲得者絕對是你 !

 

 

若剛好相反立即就遇到神隊友

那恭喜妳

還真不常見

要好好珍惜

別嫌氣了

多點讚美吧 ~

 

給即將當爸或媽的你/妳

10個月好好累積回憶好好過日子

用心體驗

過了就回不來了 

努力不讓彼此留下怨

一起迎接愛的新生命吧 ~ 

 

 

arrow
arrow

    Maruko 小吃貨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